存档

2010年12月 的存档

关于JavaScript的Date对象中月份的问题

2010年12月22日 没有评论

       昨晚折腾一宿碰到个“鬼打架的事情”,在JavaScript处理时间的问题时发现月份总是不对,现在明明是2010年12月,结果显示的死活晚一个月,还以为是机器闹鬼,结果查了下机器时间丝毫没有问题的迹象。最终经过再三查看Date对象的方法发现一个确实很闹心的事情.

      JavaScript的Date对象所有关于月份的操作都参数是0~11,也就是说0代表1月份,11代表12月份,好家伙,这是什么逻辑?!!!

getMonth() 从 Date 对象返回月份 (0 ~ 11)。
getUTCMonth() 根据世界时从 Date 对象返回月份 (0 ~ 11)。
setMonth() 设置 Date 对象中月份 (0 ~ 11)。
setUTCMonth() 根据世界时设置 Date 对象中的月份 (0 ~ 11)。

 

 

另外天数也是0~6

getDay() 从 Date 对象返回一周中的某一天 (0 ~ 6)。
getUTCDay() 根据世界时从 Date 对象返回周中的一天 (0 ~ 6)。

 

 

 

分类: 前端技术 标签:

视觉设计资源

2010年12月1日 没有评论
分类: 其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