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7年5月 的存档

Python虚拟化环境工具:Virtualenv

2017年5月21日 没有评论

Virtualenv是什么?

Virtualenv是Python下面创建隔离环境的虚拟化工具,它可以将一个项目的运营运行环境封装在一个完全『隔离』的环境里,和其他项目互不影响。

Virtualenv解决什么问题?

不同项目可能依赖同一个包的不同版本,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将/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 路径,项目执行过程中将会产生冲突,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一个各项目间完全隔离的环境,这就是Virtualenv要解决的问题. 阅读全文…

分类: Python 标签:

《万维钢 · 精英日课》读书笔记:忘记是为了更好的记住

2017年5月17日 没有评论

记忆力

开篇作者介绍了Ballard效应,在一组背诗记忆测试实验中,两天后在期间没有任何复习的情况下测试结果竟然会比第一次背诗后马上测试的成绩要好。

作者引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对教授Robert Bjork和Elizabeth Bjork提出的记忆力理论模型解释了为什么Ballard效应在面对无规律字母组合的记忆实验失效,而面对像一首诗这样词句彼此之间有联系的事物记忆实验却有效的背后原理。

Bjork 家的理论把记忆分为两个强度:

存储强度(storage strength)

提取强度(retrieval strength)

阅读全文…

分类: 工作之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