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

2012年4月 的存档

Git Stash命令:保存当前工作区

2012年4月24日 1 条评论

当你正在做一项复杂的工作时, 发现了一个和当前工作不相关但是又很讨厌的bug. 你这时想先修复bug再做手头的工作, 那么就可以用 git stash 来保存当前的工作状态, 等你修复完bug后,执行’反储藏'(unstash)操作就可以回到之前的工作里.

git stash会保存你的本地修改到储藏(stash)中, 然后将你的工作目录和索引里的内容全部重置, 回到你当前所在分支的上次提交时的状态.

阅读全文…

分类: 其他 标签: ,

使用TortoiseGit对Git版本进行分支操作

2012年4月20日 没有评论

版本克隆分支问题

TortoiseGit在克隆分支的时候,默认克隆master分支,克隆后本地工作目录为中心器的Master分支.

阅读全文…

分类: 其他 标签: , ,

应该省略PHP闭合标签的理由

2012年4月12日 没有评论

PHP官方文档的一段说明:

The closing tag of a PHP block at the end of a file is optional, and in some cases omitting it is helpful when using include or require, so unwanted whitespace will not occur at the end of files, and you will still be able to add headers to the response later. It is also handy if you use output buffering, and would not like to see added unwanted whitespace at the end of the parts generated by the included files.  more>>

 

找了一些资料,大家对PHP闭合标签的总结如下:

好处:如果这个是一个被别人包含的程序,没有这个结束符,可以减少很多很多问题,比如说:header, setcookie, session_start这些动作之前不能有输出,如果不小心在?> 后边加了不可见字符(多余的空格、换行符)等破坏页面显示,就会报”Header already sent”错误,不写的话不会有此问题。另,可以直接把光标移到最后,接着编程。

坏处:在dreamweaver的视图模式下,一团糟。 阅读全文…

分类: PHP 标签: , ,

Oracle序列概念与自增字段的创建

2012年4月10日 没有评论

序列(SEQUENCE)是序列号生成器,可以为表中的行自动生成序列号,产生一组等间隔的数值(类型为数字)。其主要的用途是生成表的主键值,可以在插入语句中引用,也可以通过查询检查当前值,或使序列增至下一个值。

也许你会想到有个与Sequence非常相似的概念:identity

Sequence与identity的基本作用都差不多。都可以生成自增数字序列。Sequence是数据库系统中的一个对象,可以在整个数据库中使用,和表没有任何关系;identity仅仅是指定在表中某一列上,作用范围就是这个表。 阅读全文…

分类: 其他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