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Linux > 利用NetCat压缩传输文件

利用NetCat压缩传输文件

在管理MySQL、初始化服务器、克隆从服务器和进行备份/还原操作时,复制、压缩和解压大文件(常常是跨网络的)是很常见任务。

今天在High Performance MySQL上面看到如何高效地传输复制文件介绍给大家

这里面要用到NetCat,一个Linux下的高效读、写TCP/UDP连接的工具

具体操作如下:

1.在客户端运行如下命令:

$ nc -l -p 12345 | gunzip -c – > /var/lib/mysql/mydb/mytable.MYD

在CentOS下要不用参数-p?

2.在服务器端运行如下命令

$gzip -c – /var/lib/mysql/mydb/mytabale.MYD | nc -q 1 server2 12345

或者直接用tar命令

$ nc -l -p 12345 | tar xvzf –

$ tar cvzf – /var/lib/mysql/mydb/mytable.MYD | nc -q 1 server2 12345

利用NetCat比先在源服务器上面压缩再传输更高效一些,它将压缩、复制文件和传输的另一端解压缩文件全部放在一个步骤里完成。因为磁盘活动被降低到只要在服务器上面读,在目标服务器上面写,所以极大地降低了磁盘I/O。

也可用用SSH实现,但是SSH需要加密传输,而NetCat是直接把“裸”数据进行跨网传输。

分类: Linux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5加4(必填)请输入两数相加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