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XP下安装VIM中文帮助手册后乱码问题

XP下安装VIM中文帮助手册后乱码问题

VIM中文版项目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vimcdoc/files/

安装完后出现菜单乱码(我的版本是gvim7.2)

方法1是网友Hawly分享,经验证只对从程序菜单中或文件右键启动VIM有效。对于从命令行启动VIM的童鞋可以试试方法2

方法1:

在你的安装目录下(在本文皆用Home表示,比如我把vim安装在了C:\Program Files下,则Home\vim代表C:\Program Files\Vim),即Home\vim下找到_vimrc,用记事本打开(鉴于你还不熟悉vim,这儿权且用记事本,当你熟悉vim之后,就可以用vim编辑了)按如下步骤修改:

将一下代码复制到_vimrc中,保存退出,再重新打开,怎么样,菜单栏正确显示了吧。

""""""""""""""""""""""""""""""""

"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set fenc=chinese

 "处理文本中显示乱码

 set encoding=utf-8
 set fileencodings=utf-8,chinese,latin-1

 if has("win32")

 set fileencoding=chinese

 else

 set fileencoding=utf-8

endif

 "处理菜单及右键菜单乱码

 source $VIMRUNTIME/delmenu.vim

 source $VIMRUNTIME/menu.vim

   

"处理consle输出乱码

 language messages zh_CN.utf-8

"中文乱码结束

"""""""""""""""""""""""""""""""""""""""""""""""

注:"后的东西是注释,如果你学过c++语言,这儿的"就类似于//。

 

方法2:

采用命令行方式启动VIM(将VIM安装路径加入XP的$PATH环境变量中,可实现CMD下输入vim启动gvim)的童鞋解决乱码问题方法如下

VIM中文帮助会默认安装一个全局插件vim\vimfiles\plugin\vimcdoc.vim

里面有个语言设置set encoding=utf-8,因为windows 使用GBK字符集,所以乱码了,注释这个选项就可以了。

 

好了,看一下最终效果吧:

 

分类: 其他 标签: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评论.
  1. 本文目前尚无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

=1加6(必填)请输入两数相加的结果。